中国公证协会关于在全国公证机构使用统一的宣传板的通知

2015-12-08

 


中国公证协会
 
 
中公通 (2015)40 号
中国公证协会关于在全国公证机构
使用统一的宣传板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证协会:
 
 
公证机构是公证执业的场所, 处在公证管理的基础环节。 长期以来, 为宣传公证法律制度和公证发展成就, 各地公证协会积极指导公证机构场所建设, 通过公证机构处务公开、 公证知识上墙等形式, 注重场所建设与公证宣传结合, 强化公证主动融入社会, 形成了许多值得肯定的工作经验, 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为深入推进公证行业标准化、 规范化建设, 树立鲜明统一的行业形象, 进一步推动解决当前全国公证机构窗口形象建设和户外宣传工作中存在的形式繁多、 展示内容缺乏规划等问题, 中国公证协会设计了 一 套 宣 传 板 ( 含 宣 传 板、 LED 宣 传 模 板、 大型和便携式展示架) , 供各地公证机构统一使用。
 
 
大力加强公证机构场所建设, 改进公证机构窗口服务形式,关系到社会各界对中国公证制度的认知和评价。 中国公证协会推出宣传板, 统一公证机构接待场所和户外宣传板的规范使用, 是进一步推进公证管理精细化, 有效提升公证机构执业为民良好形象, 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认知公证、 认同公证的重要工作举措,对普及公证法律知识、 传播公证价值理念、 弘扬公证职业精神、维护和增强公证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公证协会要充分认识这一规范措施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 高度重视统一宣传板的使用工作, 精心组织、 积极筹划, 努力做好相关解释和推广工作, 紧密结合当地党政部门司法公开、便民利民服务公示要求等工作实际加以落实。http://yunpan.cn/eLtCtiDGudWDd ( 访问密码 2209) , 请自行下载。 相关事宜请联系中国公协宣传部。为督促和掌握工作进展, 中国公证协会将进行专项检查。
 
附件一: 宣传板载体、 内容、 形式介绍
附件二: 宣传板载体图示
附件三: 宣传板色标参考值与相关建议及印刷技术咨询方式
 
 
 
中国公证协会
2015 年 11 月 2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