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证协会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西昌召开

2017-01-17

 

 

 

 12月27日,四川省公证协会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西昌召开。省公证协会五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出席会议。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常务副会长李勇主持。

 

    凉山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立武作致辞。省公证协会五届理事会秘书长曾平传达学习了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明国在广安调研律师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

 

(省公证协会五届理事会会长札柯)

 

(凉山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立武)

 

(四川省公证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勇)

 

 

(秘书长曾平传达学习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明国的重要讲话)

 

       会议通过了《四川省公证协会五届理事会工作规划》《四川省公证协会2017年工作要点》;通过了四川省公证协会专业(专门)委员会设置方案、成员、工作计划;通过了《四川省公证行业奖惩管理办法》《四川省公证行业不良执业信息通报制度》《四川省公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四川省公证复查及复查争议投诉处理办法》《四川省公证协会财务管理办法》《四川省公证协会秘书处暨市州办事处工作职责》七个制度;推选了参加中国公证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及理事候选人;通过了李全一担任四川省公证协会五届理事会副秘书长的提议。会议讨论了四川省公证服务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

 

(四川省公证协会副秘书长李全一)

 

   扎柯会长向常务理事会汇报了省公证协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就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找准公证工作在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理清工作思路,按既定目标开展工作;二是要按照通过的专委会工作计划,细化四年工作任务,担起自身职责,发挥专委会作用,保障公证行业健康发展;三是要按照重点抓制度规范管理的思路,完善制度监管,不断提升公证服务品质,增强全省公证行业公信力,促进行业规范发展;四是要常务理事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承担起责任,以服务公证行业为己任,认真开展工作,起好带头作用,狠抓工作落实。

 

   王强副厅长就推动全省公证工作健康稳定发展提出五个“进一步”。他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全省公证工作的信心。紧紧抓住新时期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机遇,按照中央关于发展壮大法律服务队伍的要求,认真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推进公证工作的总要求,围绕发展主题,狠抓质量、改革、队伍三件大事,保障权益、守住底线、打响品牌,实现提升公证质量、提升管理水平、提升公证公信三大目标,力争四川省公证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二要进一步加强全省公证行业党建工作。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主动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发挥党员公证员在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学习信和信律师事务所“做实了就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竞争力、做好了就是影响力”的党建工作四力经验,落实好公证机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动、同步检查“四同步”工作方法;三要进一步推进全省公证行业创新发展。以改革创新思维来推动公证行业发展,在巩固发展传统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公证服务领域,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主动与法院联系协调,建立公证与诉讼对接体制;四要进一步强化全省公证行业质量监管。建立完善一套统一规范的公证质量细则及其评查标准,建立完善公证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学会“1+2+N”的工作模式,在办证方式、办证流程、行业管理、监督以及数据统计等方面提升信息化新技术应用水平,用信息化推进公证服务的规范化;五要进一步营造全省公证行业的良好环境。建立新闻发布会制度,把握公证新闻舆情,定期通报重大情况,表彰先进,谴责违法违规行为,树立协会权威。重视和培育先进典型,大张旗鼓开展表彰奖励、树立行业标兵、提振队伍士气,内强素质,外强形象,树立全省公证一盘棋的思想,加强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建设,共同维护良好形象,赢得社会的信任和尊重。

 

    省司法厅律师公证工作处副处长梅勇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