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遂宁、广安联合举办2016年公证业务培训会

2017-01-18

11月4日至6日,四川省公证协会南充办事处与四川省公证协会遂宁办事处、四川省公证协会广安办事处在南充市西充县联合举办了2016年度公证业务培训会。南充、遂宁、广安三市公证人员150余人参训,德阳、宜宾、凉山、绵竹等公证处30余名公证员应邀参加了学习交流。省公协会长扎柯、南充市司法局局长夏选民、南充市司法局副局长何兴甫、遂宁市司法局副局长秦丹、广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周建华出席了培训会。中公协副会长段伟、省公证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勇到会授课,

 

    此次培训是继历年南充、遂宁两地联合培训以来,首次由南充、遂宁、广安三地共同举办。南充市司法局局长夏选民在会上致欢迎词,对省公证协会领导、授课老师及各地公证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请大家多在南充走走看看,增进交流。

 

    省公协会长扎柯作了重要讲话,她对南充连续十一年的公证业务培训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并赞扬此次公证业务培训由南充、遂宁、广安三市联合举办,同时邀请多地区的公证人员参加,是对传统培训模式的又一次有益创新与探索。扎柯会长在会上告诫在座公证同行,崭新局面需要我们公证人一同开创,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奋斗,让四川公证为实现我国公证事业的整体增添强大力量强大力量。对于当前公证机构内部管理和公证执业需要重视的问题,以及提高公证质量、拓展服务领域,扎柯会长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最后,她对大家通过工作和业务学习进一步搞好公证服务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转变理念,服务为本;二是深化理解,学以致用;三是公证质量,常抓不懈;四是加强交流,互学互鉴。

 

    培训会上,段伟副会长以“中国公证的职业认同和价值选择”为课题,结合深厚的理论研究和多年公证业务实践,指导公证员在新的形势、新的挑战面前,拓展公证服务领域,提升职业价值。李勇副会长围绕“金融公证业务的开拓与创新”、“公证机构规范化管理及制度构建”两大主题授课,并以成都律政公证处为例,与公证同仁交流探讨了新时期公证机构管理、 业务创新等问题。    

 

    此次培训重点突出,效果显著,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参训人员一致反映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通过集中培训加强了各地公证同仁之间的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