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问题搞总结,振奋精神开新局

2017-01-24

针对问题搞总结,振奋精神开新局

      ——绵阳市绵州公证处扎实开展2016年工作总结

    1月14日,绵阳市绵州公证处召开全体人员工作总结会。会上,公证员、行政人员及后勤工作人员逐一汇报了一年的工作及思想情况,主动找差距、找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绵州公证处主任、支部书记游英对每位同志作了点评,并对2016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年度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为了搞好这次总结,公证处提前下达通知,提出要求,明确个人述职总结的重点,力求从德、能、勤、绩和存在问题全方位梳理分析,以期从个人到单位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深刻查找问题和不足,为今后的公证工作和单位全面建设夯实基础、提振士气。大家认为,2016年,由于公证服务政策调,传统公证业务萎缩,公证工作面临较过去更大的困难。但在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绵州公证处积极服务经济和民生,紧紧围绕提升公证质量、强化公证公信力建设、提高公证服务水平三个重点,上下同心,在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强规范化建设、拓展公证服务领域、加强信息化建设、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预防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公证职能作用。全年共办理各类公证近万件,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但成绩是过去的,面对新形势努力不够就会束缚前进,针对问题和不足,与会人员“关起门来亮家丑”,归纳了当前还存在的七个不够:观念转变不够、业务学习不够、拓展领域不够、对外宣传不够、队伍建设不够、层级管理不够、整体发展不够。针对问题怎么办?大家集思广益,献计献策,新一年的目标和思路越发清晰。


  游英主任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要求。随着国家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传统公证业务将会进一步减少,公证工作将面临着更大的困境。她希望全处人员特别是共产党员和部门领导,要清醒地认识到拓展公证业务新领域刻不容缓,改变传统的单一证明工作方式,勇于开拓、勇于创新,努力提供综合性、全方位的公证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