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法委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2017-01-26


 本报讯(记者 开永丽夏修露宋锫培兰楠梅戈飞蒋京洲)昨(24)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委书记王东明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省政法工作的指示,全面部署2017年我省政法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政法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攻坚克难,持之以恒防风险、破难题、补短板,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深度的忧患意识,将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以理念创新为引领,推动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和过硬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为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全面推进藏区依法常态化治理,深化反恐防暴斗争,夯实稳定根基。要坚持“治未病”,关口前移,强化稳定风险预测预警预防,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把握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在人员分类管理、科学配置司法权、强化监管追责上下功夫,扎实抓好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注重用科技思维升级工作理念,用数据资源破解难题痼疾,推动大数据与政法工作深度交融。要把从严治警作为队伍建设工作主线,锻造过硬政法队伍。
  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厅厅长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检察院检察长邓川,省高院院长王海萍,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朱文祥等出席会议。
  会议还表彰了全省党委政法委和全省维护稳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