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江安县公证处为保障性住房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2017-02-28

四川宜宾:江安县公证处为保障性住房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近日,四川省江安县2016年度保障性住房抽签选房大会在县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根据县住建城管局的申请,县公证处对“幸福苑”138套一室和118套两室保障性住房抽签选房活动进行现场监督公证。

为保障此次保障性住房分配公开抽签过程公平、公正、公开。活动之前,公证员详细审核保障性住房分配方案,本着便民利民原则,对老、弱、病、残家庭给予优先照顾,同时对有抽签资格的人员身份进行仔细核实,对户数、抽签名单及抽号单抽出的房屋全过程进行监督,保证整个活动在阳光下进行。活动现场,公证员对公租房申请人的身份进行再次核对,确认无误后,申请人先抽取顺序号,然后再根据顺序号再抽取房号,对所抽取的顺序号和房号现场签名或按指印予以确认,整个抽签活动全程录像,进一步确保抽签结果的真实性。

保障性住房是政府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分配是否阳光透明,关乎民心、关乎政府形象。在公证人员的努力下,整个活动“公平公正公开”,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