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奉贤区政协一行到蜀都公证处考察交流

2017-03-20

上海市奉贤区政协一行考察交流

 

    3月16日,上海市奉贤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梅等一行八人到蜀都公证处考察交流。成都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洪春、公证工作处副处长、成都市公证协会秘书长张一民、蜀都公证处主任李可、副主任钟良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会上,奉贤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梅表示,奉贤区的老百姓非常关注公证行业,奉贤区政协也一直关心公证处的发展。此次专程率队到成都市蜀都公证处旨在深入了解合作制公证处在成立前期、初期和后续具体发展中的困难和解决办法,学习和借鉴蜀都公证处在发展理念、工作创新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

    交流中,蜀都公证处主任李可、副主任钟良详细介绍了公证处的部门设置、主任选举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分配制度等基本情况,并分享了作为初始合作人的心路历程。成都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洪春以成都市为例,从公证行业发展的不同时期对事业单位性质的公证处和合作制公证处的发展特点、差距、成因以及司法局加强公证行业管理的具体措施向考察团一行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比较。

    奉贤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梅感慨道:“很高兴蜀都公证处和成都市司法局跟我们分享了这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我们认真总结,为我们奉贤区公证处的公证改革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