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创新方式发展公证传统业务

2017-04-26

用创新方式发展公证传统业务

4月21日,威海市威海卫公证处副主任郭红玉带领威海市公证协会考察团一行九人来到蜀都公证处进行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主任李可、副主任钟良、业务管理部部长樊俊怀、业务一部部长昌雄飞、业务三部部长陈奎、业务四部部长王茜梦陪同参会。

座谈会上,主任李可、副主任钟良对威海市公证协会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公证业务的拓展和转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一致认为应更深的挖掘公证业务的内在需求,让公证得到社会更多的认可。

会中,业务一部部长昌雄飞向来访同仁详细介绍了蜀都公证处的发展历程和现阶段我处主要开展的有关银行、信托、担保等金融类公证业务。

副主任钟良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市场的发展变化,公证机构在业务发展特别是创新发展上面临着诸多机遇和挑战。面对持续下行的经济周期和竞争多变的市场环境,要努力发掘公证传统业务的潜力,针对各项公证传统业务进行认真调研和挖掘研发,实现传统业务的创新拓展,构建独有的核心竞争力。副主任钟良特别指出,每个传统行业都孕育着“互联网+”的机会,并就公证业务与互联网结合的创新尝试向来访同行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深入探讨。

会上,威海市威海卫公证处副主任郭红玉对根据市场需求“研发”公证业务专业化、多样化服务的概念和举动表示非常认可,并表示今后将加强双方交流力度,互相借鉴、多探讨,更好推动公证行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