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珙县​公证服务进监狱 真情感动当事人

2017-05-16

近日,家住四川珙县巡场镇的张女士来到县公证处,一脸焦急地寻求帮助:其丈夫王某现正在汉王山监狱服刑,王某入狱前名下的一套房产因欠债抵押给了债权人,现该债务已经还清,需要办理抵押解除相关手续,但是因其丈夫正在服刑,导致该房产抵押解除相关手续迟迟不能办理。本着维护当事人合法利益,竭诚为民服务原则,公证处迅速与王某所在监狱取得了联系,得到狱政部门同意后,双方约定了办理公证的具体时间...

近日,家住四川珙县巡场镇的张女士来到县公证处,一脸焦急地寻求帮助:其丈夫王某现正在汉王山监狱服刑,王某入狱前名下的一套房产因欠债抵押给了债权人,现该债务已经还清,需要办理抵押解除相关手续,但是因其丈夫正在服刑,导致该房产抵押解除相关手续迟迟不能办理。本着维护当事人合法利益,竭诚为民服务原则,公证处迅速与王某所在监狱取得了联系,得到狱政部门同意后,双方约定了办理公证的具体时间。

当天下午,公证处派出2名公证人员来到汉王山监狱,在办理了相关会见手续后即到会见室,同王某进行了谈话。按照王某本人的意思,公证员代拟了一份委托书,王某看了确认无误后在委托书和公证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证、询问笔录、公证告知书和委托公证告知书上逐页签名、捺指印,进行确认。

送达公证书后,张女士松了一口气,表示公证人员为其解除了一块心病,对珙县公证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不辞劳苦的为民服务精神表示赞扬和感激。(李征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