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贺十九大 法暖重阳行——海天公证处走进福利院

2017-11-01

       为深入落实四川省公证协会关于开展2017年重阳节公益活动的通知精神,泸州市海天公证处对如何开展好活动进行了详细的部署,组织和动员本处公证人员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发挥公证在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优良传统中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0月26日,我处由杨秀红主任带领公证人员一行七人冒雨来到泸州市福利院慰问了那里的老年人。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首先由杨秀红主任给福利院的老人带去节日的祝福,接着公证人员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回答了老年人的各种疑问,讲解与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公证常识,包括遗嘱、继承等公证事项。

       通过一系列的问答,使老人们理解了如何办理公证。有的老人说“以前并不了解公证工作,现在听了公证员同志讲解之后才发现,公证行业的涉及面竟然如此之广,碰到的问题竟然如此之多,而且都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这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公证工作的重要性!”老人们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宣传不只是送来温暖,更能解决他们常见的疑惑。在一对一的问答环节,老人们争相提问,公证员们耐心细致解答,气氛高涨。此次公益宣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果。

       此外,我处还积极开展公证服务便民活动,开辟服务老年人绿色通道,将于10月28日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办理遗嘱和遗赠抚养协议公证;提供免费保管遗嘱服务;在免费办证活动中为老年人及其家属普及公证法律知识;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代书遗嘱、协议等服务,以实际行动服务老年群体,将敬老爱老的口号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