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证协会举行“不忘初心  情系公证”青年公证人主题演讲比赛

2018-03-05

 

四川省公证协会举行“不忘初心  情系公证”

青年公证人主题演讲比赛

 

 

  3月1日,由四川省公证协会主办的“不忘初心  情系公证”青年公证人主题演讲比赛在成都隆重举行。四川省公证协会会长扎柯,省司法厅律公处副处长梅勇,各市州司法局分管领导,省公协副会长、秘书长以及五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全省公证行业代表共计1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是四川省公证协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我省公证人员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展示我省公证行业尤其是青年公证员诚信执业、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而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

  演讲比赛现场,来自全省各公证机构的共计21名公证人员紧紧围绕“不忘初心 情系公证”这一主旋律,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说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娓娓道来,真情流露……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说博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成都市律政公证处的选手范小龙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纯粹的公证人》,讲述了作为一名党员公证员的责任和担当,在凉山州布拖县公证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证帮扶工作中的不易与艰辛,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评委和在场观众,最终获得一等奖。另评出二等奖二名、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

  最后,扎柯会长对参赛者们的精彩演讲和展现出的四川公证人良好职业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在座的公证员提出了四点殷切的希望,一是树立服务意识,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提高职业素质。职业素质不仅是对公证员执业能力的要求,更是对公证员执业操守和道德的要求。要求我们的青年公证员要具备较强的法律法规知识。三是加强专业技能的学习。希望我们在座的公证员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法律专业知识的学习,锻炼和提高公证员和公证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四是号召年轻公证员要认真向老一辈的公证员学习,学习他们积极上进、拼搏进取的工作态度,学习他们扎实的公证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