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司法厅主要领导履新后首次面向全系统谈话

2018-03-16

 

 

 3月16日上午,在履新司法厅党委书记一职20天后,刘志诚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谈心谈话会上发表谈话,同200余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体念“紧箍咒”、打“预防针”、系“安全带”。

记者梳理公开报道发现,履新以来,刘志诚已带队进行多次调研,深入了解司法行政法律服务、监管执法等战线现状。这次会议是其履新后第一次组织召开全省全系统大型会议。他说,当前,中央、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新的更严要求,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法治建设新进程、机构改革新方案对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开展谈心谈话是职责所在、形势所迫、发展所需。

  刘志诚表示,作为领导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只能直面问题,直面风险,直面责任。当前,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存在个别党委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个别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少数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个别单位执行力不强、个别领导干部作风不严不实、违法违纪案件时有发生等问题。同时,全系统面临着政治安全风险、监管执法风险、工程建设和大宗物资采购风险、财务管理风险、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风险、“八小时”以外的风险、法律服务风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直面问题风险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做到政治上清醒、作风上清廉、工作上清明、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

  对于转作风、增效能,抓落实、强执行,刘志诚进行了特别强调。他说,目前我省司法行政工作整体上居于全国中游,与四川在全国的地位有差距。司法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确立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五年三步走”规划,要实现“一年一变化,三年铸特色,五年创一流”,必须强化执行,狠抓落实。要大力弘扬“务实、求实、落实”精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全系统“一盘棋”的思想,努力推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方面工作实现新变化,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