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优属 公证在行动

2018-03-21

   

    3月20日上午九时许,一位面目憔悴的中年男子和几名年轻军人来到南充市果城公证处,要求办理公证。

    果城公证处按绿色通道给予了优先接待。经了解,来的几位军人系驻南充某部队的干部战士,其中一位是中队长。原来,该部队战士马某某意外死亡,其父母从老家云南赶到南充处理后事,发现有一张马某某名下的南充某银行的储蓄卡,须办理继承公证才能将钱取出,面容憔悴的中年男子是马某某的父亲。他和妻子都是少数民族,在南充人地生疏,而且当天下午就要赶回云南老家,处理其他事务,希望公证处能方便、快捷地为他们办理公证。

    见此情况,果城公证处主任刘兴全立即指派公证员为其办理公证,并要求在收集补充证据的同时制作相关法律文书,同时派出专人到部队驻地核实取证,并将马某某的母亲接到公证处,完善所有手续。不到11点,公证处就将公证书交到了当事人手中,同时免除了该公证的所有费用。

    当事人、部队的同志均十分感动,称公证处确实做到了拥军优属,既方便快捷,又贴心服务,还免收费用,替部队和军人家属解决了实际困难。

 

                 二〇一八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