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时公证,浓情端午

2018-06-20

    6月16日下午,时值端午假期,四川省广安市思源公证处的三名公证人员放弃休息,为两位耄耋老人办理赠与协议公证。

    在端午放假前夕,思源公证处接到一份特殊的申请,年龄已满91岁和83岁的一对老夫妻名下有一处房产位于阆中,这处房产是祖辈遗留下来的,他们想将其作为一种传承,赠与四个孙辈。其中91岁的老人因青光眼致眼盲,不能识字。

    公证员接到公证申请后,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两位老人充分沟通,了解当事人的真实意思表示,判断两位老人头脑清楚,能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意思,具备民事行为能力,符合公证受理条件。

    因两位当事人年事已高,且四个受赠人工作日均在外地,只有端午假期能一起回广安办理公证。为了完成两位老人的心愿,公证员决定放弃休息,在端午假期提供延时服务,加班为当事人办理公证。案件受理后,公证员严格按照程序规则办理公证事项,同时由公证员杨绪辉对询问过程全程录像,经过一个半小时,顺利完成了此次赠与协议公证。

    自“最多跑一次”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广安市思源公证处积极推行便民措施,对有紧急需要和特殊情况的群众提供延时加班服务,急群众之急,为群众办实事。两位老人在公证完成后,对三位加班的公证人员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公证人员也表示,虽然牺牲了休息时间,但能完成两位老人的心愿,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期,自己的心里也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