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证协会副会长王珏、闫峰调研四川公证工作

2019-07-03

       6月28日,中国公证协会副会长王珏、闫峰调研指导四川省公证工作。省公证协会党委副书记、会长扎柯,常务副会长李勇全程陪同调研。

       王珏一行先后到成都市蜀都公证处、成都公证处、国力公证处、律政公证处进行调研指导。

       在蜀都公证处,王珏一行参观了办证大厅和家事法律服务中心,了解了蜀都公证书及档案电子化存储的实施情况和软硬件配置,并指出,这是一个电子信息化时代,蜀都公证处在这方面有意识,有行动,已经走在了前列,希望蜀都继续发挥合作制公证处管理灵活、机制创新的优势,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公证法律服务,让全社会更多地了解公证,了解合作制。

       在成都公证处,王珏一行参观了办证服务大厅、综合服务大厅、业务部门设置以及“二次创业”主题宣传栏、党建宣传栏等文化设施,认为成都处公证流程清单、让当事人办证“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清单、125项公证24小时限时出证清单和证明材料清单是切实满足当事人办证新需求的好举措、好方法。

       在国力公证处,王珏一行参观了办证大厅、制证中心、档案室、财富传承办证室,对国力出主导研发的电子档案系统、“易采通”软件表示充分肯定,称赞“易采通”研发团队有专业、有技术、有思想,把业务当成事业在做,考虑的很周到。

       在律政公证处,王珏一行参观了律政处各业务部门、办证中心、制证室、证据保全室、家事法律服务中心等区域,对律政公证处党建、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业务创新与拓展等进行了了解,并对律政公证处“最多跑一次”“365天不打烊”等全方位、一站式的公证便民服务举措进行了详细调研。

       调研座谈在律政公证处四楼会议室举行。王珏副会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四川省的公证工作。他表示:

第一,四川省公证行业严格落实司法部工作部署,政治站位高,党建先行,以“公证为民”的理念服务群众、便利群众开展工作,同时注重扶贫工作,回馈社会。

第二,严格落实了司法部公证改革要求,先行先试,边干边总结经验,走在前列,在公证业务开展、办证量方面稳步推进。

第三,认真落实司法部信息化建设要求,注重公证工作信息化建设和共享,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积极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优质的公证服务。

第四,始终把保证公证质量摆在首位,不断完善监督保障体系,建立常态化的机制来保证公证文书的规范化,保证了公证质量,守住了公证质量是公证工作生命线的红线。

       中国公证协会秘书处调研室副主任刘博陪同调研。省公证协会副会长李可、向海平、王云筠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