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处上门服务九旬老人

2014-12-14

 

 

    泸州市诚达公证处进一步畅通公证绿色通道,主动上门服务,为一位九十多岁的老人办理了遗产继承公证。


    10月底,家住泸州市龙马潭区高坝石梁村的曾老太太的丈夫因病去世,留下一笔存款。死者的子女们来到泸州市诚达公证处办理相关公证手续,公证员在审查死者的法定继承人时了解到死者的配偶曾老太太已九十多岁,因年老行动不便无法亲自来到公证处现场办理公证,主动告知当事人可以上门服务。这把死者的儿孙们乐开了怀,他们正愁不知怎样把曾老太太接到公证,公证处主动上门服务,解决了他们申请办公证的实际困难。


    随后公证员安排好繁忙的事务,来到曾老太太家,在核实已是93岁的曾老太身份,确认其意识清醒、思维正常的情况下,为曾老太办理了存款继承的相关公证手续。考虑到曾老太年事已高,且家境困难,公证处还为老人提供法律援助,免费为老人办理公证。事后,当事人逢人便说:“公证可以上门服务,而且还免费办理,这服务太周到了,真为我们老百姓着想啊!”


    泸州市诚达公证处扎实推行便民惠民措施,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处处为群众利益着想,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