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证处三措施做好节后办证高峰期间的公证服务

2016-02-23

 

 

返程办证心焦急 便民服务解烦忧

 

 

春节后,迎来了民工、商人、学生返程、返校高峰,由此安县公证处办证大厅挤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当事人。为确保这些急切拿证的当事人能在预定时间内拿到公证书,安县公证处及时出台便民服务措施,应对节后的办证高峰。节后三天安县公证处受理国内公证52件,超过平时业务量的10多倍。接受电话咨询30余人次,接受预约办证12,接受QQ咨询3人次,办理法律援助公证1件 

 

一、开通预约办证热线。特别对农民工开辟绿色通道,实行 “八小时外电话预约服务”(0816-4369871)、“节假日值班”和QQ公证服务等制度。同时安县公证处对全体工作人员提出耐心细心暖心的工作要求,有时公证事项很简单但涉及的人数众多有的当事人不理解或现场哄闹,安县公证处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必须耐心细心为当事人做好解释和办证工作让所有来办证人员急切而至,暖心而归。 

 

     、特殊群众上门公证。针对孕妇、老弱病残人员等行动不便和在监收押的当事人,公证处提供上门办证服务。针对社会最低保障求助等生活困难对象,公证处可以实施援助制度和措施,为这类当事人提供免费公证法律服务。

 

      、调整办证时间。面对节后办证高峰,公证处全体人员全力以赴提早上班主动加班,切实解决了急于返程的群众心中的烦忧

 

    安县公证处还将在上述便民措施上增加新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措施,并将保持常态化,确保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

 

                            

 

                                 安县司法局  

                               2016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