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州公证处新举措服务办证群众

2016-11-20

 

 (一)学习文件精神,强化服务意识

    11月12日(周六)上午,绵州公证处组织全体公证人员学习了《司法部进一步加强公证便民利民工作的意见》、《司法部关于加强解决部分地区公证员不足问题的意见》,同时再次《对司法部关于公证违法违规处罚的情况通报》进行了传达。会上,还对省司法厅陈明国厅长到省公协调研工作以及省公协绵阳办事处《调整绵阳市公证行业专业委员会的通知》进行了传达。
 
    游主任强调:一要结合通知精神,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主动公开服务流程;在网上公示全处公证员名录、公证收费标准、服务承诺等内容;不断优化公证办证程序,要对现行办证规则进行梳理清理,尽量简化办证手续;对试行多日的办证软件马上正式启用,网上及手机办证系统也同时启用;减少群众往返时间,能当日出证的当日出证;积极开展敬老公益活动,继续为八十岁以上的老人免费进行遗嘱公证,做好法律援助工作。二要严格要求自己,强化依法执业意识,严肃执业纪律,要始终把公证公信力建设放在心中,对办理错假证等违法违规的行为要给予严肃惩处,发现一起绝不姑息。要以公正、专业的职业素养树立公证公信力,以高质量的公证服务取信于民。
 
(二)增加部门设置,更好服务群众

     为进一步加快公证业务发展,加强公证团队服务意识,拓展延伸服务内容,充分发挥公证在和谐社会、法制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近期,绵州公证处改变原来机构运行模式,增设行政部和两个业务部。行政部主要为业务部门提供后勤保障支持;两个业务部则办理民事、经济、涉外等各类公项事项,为公证申请人提供优质、专业、高效的服务。
 
     此次增设内部机构,旨在发挥团队潜能,激发全处公证人员团结协作的热情,优势互补,也为年轻人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才能的平台,使他们能充分发挥自己所长,在各自岗位上崭露头角,进一步展现绵州公证的精神风貌。
 

(三) 优化公证环境,落实便民措施

    选址、招标、装修,2016年11月14日,300多平方米的两层新办证大厅正式投入使用,新办公地址位于绵阳市勇拓路5号(原办公点向北约50米)。
 
    近年来,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政策性业务在公证机构中的比例越来越少,服务成为了公证发展的主旋律。如何为公证申请人提供一个舒适、优越的办公环境,成为了今年本处工作的重心,经过大半年的努力,绵州公证处终于迎来“乔迁之喜”。
 
    14日一早,全处公证人员准时来到办证大厅,两个值班公证员也已做好接待准备,排号机开启等待第一个申请人取号。9点32分办证大厅迎来了第一位公证申请人,值班公证员有条不紊的对其申办公证事项进行了受理和办理。截止下午5时接待大厅共有35次近80个申请人排号进行了公证业务咨询和办理。
 
    绵州公证处将“乔迁新居”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落实司法部《进一步加强公证便民利民工作意见》措施,用优质的办证质量和服务赢得群众更好的口碑。